#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工会委员会 > 工会要闻
 学院举办2021年度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
 
【字体: 】【日期:2021/12/29】【作者/来源:蔡燕子 】【阅读:2次】【关 闭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在学院成立二级分工会之际,学院于12月9日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学院副院长熊嘉逸、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二级分工会主席、职工俱乐部负责人等工会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吴璇华主持。

 

会议首先由熊嘉逸带领大家学习《珍惜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文章,分享学习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迄今为止诞生过三个历史决议。党的决议具有权威性,比如对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决议给出的是定论。党的决议也具有指导性,对党的人民事业发挥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第三个历史决议总结百年奋斗尤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来的宝贵经验,为今后的治国理政提供了行动指南。第三个决议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这十条历史经验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实践中的成功理念与方法凝练形成的理论成果,科学揭示了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原因。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接着由吴璇华解读《工会法》、广东省总工会印发《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相关内容。作为教职工的“娘家人”,工会的性质和地位决定了工会具有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四大职能,围绕四大职能详细介绍了我校工会的九项主要职责及工会的主要工作内容,详细解读了学院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办法(讨论稿)并征求意见。同时部署创建“职工小家”活动考评验收工作以及优秀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等工会年终评优评先等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培训,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要组织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技术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是要开展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切实解决教职工和离退休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做到暖人心聚人心,提升广大教职工的精气神。四是向广大教职工解读学校各项改革发展政策,并广泛收集教职工意见,争取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喜讯:周名侦老师主持的创新工作室获得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命名 
Copyright © 2013 科技设备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