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工会委员会 > 工会要闻
 喜讯:周名侦老师主持的创新工作室获得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命名
 
【字体: 】【日期:2021/10/15】【作者/来源:蔡燕子 】【阅读:0次】【关 闭
 

学院工会委员会根据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粤交工会【202148号)关于推荐命名2021年广东省交通运输行业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通知,组织了学校的创新工作室申报、推荐,经广东省工会委员会组织审核、评审、公示。我院的《周名侦创新工作室》获得广东省交通工会委员会命名(粤交工会【202154号)。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是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有力举措,是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的有效载体。近年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教学名师、技能大师工作室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名师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鼓舞广大职工在加快推动我院质量工程、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中建功立业,营造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

周名侦创新工作室机电工程学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为基础,以工业机器人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三个专业为辅,成员主要是机电工程学院一线教师,主要服务于学生的技能、技术传承、创新以及企业事业单位的技术服务、产品研制、员工培训等。通过科技技术创新发挥技能人才团队优势,进行技术改造、技术攻关和技术创新,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企业产业升级和技术进步。同时通过“传帮带”,培养和造就了高技能人才。

随着两化融合趋势的不断加深,装备制造业逐步向智能化转型,形成智能制造为主导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时代,针对中小型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推广、新型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的需求。创新工作室将拟从数字孪生技术、智能制造的自动化装备、冷藏链装备、物联网智能控制装备入手,进而技术与装备创新、研发推广,人才培养等。

              

               图:创新工作室的成员为企业创新项目或学生技术训练

希望周名侦创新工作室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供稿:工会、机电工程学院)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汇聚慈善爱心 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3 科技设备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