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交院新闻
【交院建设者】邬志锋:说得好,做得更好
编辑日期:2014/12/30  作者: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交院建设者第6期】邬志锋,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直工作在教书育人第一线,多次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先进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邬志锋的课上得好是公认的,善于内容和企业的实际工作结合,企业的真实工作项目为载体以工作任务为驱动,教学做一体化,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

    邬志锋“说”得好,“做”得更好,作为电子协会的指导老师,他指导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广东省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中获奖。每届比赛前的基础知识训练,他总是将往届的题目逐一给大家分解,将每一个性能指标、每一个功能要求细细讲解,给学生演示如何通过测量分析并解决复杂电路的各种问题,讲解程序的编写方法和分析各种复杂程序的流程,从而让学生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达到能查资料、能画电路板、能焊接安装、能编程、能测量、能写文档的“六能”要求。

    在综合训练阶段,他严格要求每个小组按照竞赛的方式独立完成预设的题目,培养学生使用各种电子测量设备查找、分析问题,通过团队讨论、查阅资料解决问题,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电子设计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在真正竞赛的几天里,邬志锋比我们还紧张,每天晚上陪着学生熬夜直到竞赛结束。

    任教五年来,邬志锋在讲台上挥洒自己的汗水、在竞赛场上发挥自己的智慧,是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文/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 网站设计维护: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