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是:首页 > 交院新闻
【交院建设者】涂建军:上老涂的课又紧张又想听
编辑日期:2014/12/24  作者:海事学院 党委办公室    阅读次数:次  [ 关 闭 ]

    【交院建设者第4期】涂建军,海事学院港口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注册供应链管理师。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贯穿在工作中,被同学亲切地称为“老涂”。

 

 

    “上过他的课,和他聊过天的人都会知道他是一位好老师,我们非常感谢遇到了他,他不仅教会了我们专业知识,而且还有更多的是做人做事的大道理,我们会记住他的”。2012级国航班学生在回校拍摄毕业照时,回首在校学习历程,纷纷感叹。涂老师在日常教学中,对学生要求很高,他总是想出一些与时俱进的好的教学方法来引导学生不断思考和探索,努力提升大家的思维能力,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学们称上涂老师的课是“又紧张又想听”,每一届师兄师姐总会给下届学弟学妹一些善意的“告诫”,即不要妄想轻易“混”过涂老师的课程。因此每届学生上涂老师的课都很认真。例如:在平时团队小组作业教学环节中,老师布置任务后,要求每位小组成员独立思考、团队协作,构建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设计方案,并上讲台脱稿汇报,同时各小组之间进行提问和互评,各组打分并反馈结果,最后由老师进行综合评价,不合格者重新返工。这种做法使得每位学生高度重视每次团队作业,课堂上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在团队中积极表现,勇于汇报,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课堂上,涂老师严肃严谨;课外,涂老师与学生打成一片,经常与学生谈心。他目前担任13级和14级港口物流管理专业两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他总能尽心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对学生既严格要求,又热忱关心。他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创新活动和技能竞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港口物流管理131班叶丽英同学认为,“课堂外的涂老师比课堂上的涂老师要亲切很多,我们课外习惯称涂老师为‘老涂’,平时别看他一脸严肃,其实他是一位风趣的人,常常会和我们谈心说笑,很容易接触” 。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涂建军在高职这块教育园地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文图/海事学院 党委办公室)

联系我们:020-87024621(院办) 37236028(招生) 87025935(就业) 37286342(网络)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信息管理:党委办 网站设计维护: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粤ICP备051276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