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工会委员会 > 工会要闻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
 
【字体: 】【日期:2023/10/20】【作者/来源:林丽 】【阅读:1次】【关 闭
 

10月19日,学院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会议提出,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论述摘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论述摘编》精神,就是要密切联系学院各级工会的工作实际,就是要与基层工会干部一起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一要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政治要求,把稳方向之舵。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巩固和发展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真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二要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精神内涵,汇聚奋斗力量。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广大教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团结引导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中国式现代化的奋斗者、追梦人,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

三要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实践指引,回答时代之问。把握推进集团办学的新形势、促进高质量发展新需要、教职工队伍新变化、劳动关系领域新问题,不断创新维权服务方式、提升维权服务效能,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积极构建联系广泛、服务教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服务体系。

四要深刻领会《论述摘编》的创新气魄,推动事业发展。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一主线,以创新促发展,不断激发二级工会活力,推动工会工作活跃化、体系化、规范化、品牌化,持续改进优化服务,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学习传达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Copyright © 2013 科技设备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