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工会委员会 > 女工天地
 览花城巨变,扬巾帼风姿
 ------记“三八节”女工活动
【字体: 】【日期:2018/12/21】【作者/来源:蔡燕子 】【阅读:7次】【关 闭
 

 

三月,春雨霏霏润花城,两会精神传大地。群芳绽蕾,莺舞燕飞,处处生机盎然。为迎接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我校工会女工委积极筹备,以“览花城四十年巨变,扬巾帼新时代风姿”为主题,组织学校女教工参加了“珠江夜游”活动。

 

 38日下午六点,集结完毕,女教工们登上了游轮。大家一抹往日工作中的严肃,一路欢歌笑语,赏绿岸花红,看轻波荡漾,观赤岗塔之雄伟,遥望霓虹灯之绚烂,听江浪水声,感花城巨变。女同胞们或几人谈笑风声,或多人相簇留影,人人神采奕奕,心旷神怡。正是红丝绿袖随风舞,珠水霓灯作影移。依栏而望,浩浩江水入天际,繁光远缀天,接汉疑星落。珠江,润泽万物;花城,美伦美幻……。不觉轮船靠岸,大家意犹未尽,兴致勃然地探讨着“夜游珠江”的收获,感叹着花城四十年的巨变:短短数年,高耸云端的楼宇在珠江两岸神话般的拔地而起;举世闻名的广州塔(小蛮腰)在新城市中轴线上见证了城市建设者们的智慧与勤劳。女同胞们在欢颜笑语中,却将幸福洋溢在了脸上。大家不约而同的感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面向新时代,一位位优秀的中国女性,正以她们的奋斗与奉献,诠释这“幸福”的真谛……。

 

本次活动,不但愉悦了身心,丰富了女教工的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也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幸福奋斗”的决心与自信。自古巾帼不曾让须眉,现今女子能顶半边天。美丽、自信、自强,誓作国家建设者,交院建设者!交院女教工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在路上……(文/张莉/朱和平)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Copyright © 2013 科技设备处 版权所有